給我寶貝的大千金NuNu的一封信

2009091219:07

親愛的NuNu:

    一轉眼你已經2歲了,2年因為你的到來,豐富了媽咪的人生!有你的陪伴,讓我的每一天都滿是幸福,因為你一直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除了爸爸媽媽對你全心全意的愛,你更是爺爺奶奶的第一寶貝!原本一直打算只生一個小孩的媽咪,想給你媽咪所有的愛,但思及媽咪自己和阿姨們所擁有的姊妹情誼,在我33年的過往歲月中,兒時與姊妹們吵架打架受傷住院….的可怕畫面,現在想來卻是有趣的回憶.長大後,我人生中經歷過不小的挫折,這麼多的苦,如果不是因為身邊有這些姊妹隨時的實質支援及精神的陪伴,對我來說就不只是現在還能重新站起的挫折,而是一蹶不振的挫敗了!也因此我和爸爸鼓起勇氣決定再添一個寶寶,上天更是恩寵我們,如媽咪所願的是個妹妹,我總覺得讓你們彼此有個姊妹相伴,將是全天下最大最好的禮物,就像我一直萬分珍惜和阿姨間的感情般!

    ViVi妹妹再1個多月就會來報到了, 因為人性,媽咪早就做好面對你們{老大與老二的戰爭},只是想讓你清楚的知道, NuNu寶貝和ViVi寶貝對媽咪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媽咪對你們的愛也是永無止盡的!不要懷疑自己沒有爸媽的愛,不要覺得自己是孤單的,這都是媽咪小時候暗自躲在衣櫥自怨自哀的成長畫面! NuNu寶貝2年來,擁有全家人全部的愛,而你也一直超乎我們想像的懂事和聰慧,雖然偶而也會鬧鬧脾氣,但大部分時間都還是乖巧懂事的!6月去台北看恬恬妹妹時,你就開始吃妹妹的醋,老是嚷著不喜歡妹妹討厭妹妹!看媽咪抱別的小朋友你也會飛奔過來說這是我的媽咪!但現在的你已經慢慢接受妹妹的存在,會對著媽咪的大肚皮又親又抱,說要幫我照顧ViVi妹妹!也許ViVi妹妹出生後,你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來真正適應,但媽咪一定會用更多的愛和耐心來陪伴NuNu,絕不要相信其他大人嚇唬你的話~~媽咪不要你了,媽咪只要妹妹了!你們都是媽咪懷著萬分感恩孕育長大的!挺著大肚子真的很累,但感受你們的存在卻很幸福,你們在媽咪心中的天秤占有一樣的地位!

    媽咪相信你一定可以勝任姐姐的角色,為媽咪分攤照顧妹妹的工作,因為妹妹的出現,稍微磨合一下可能的驕縱,學會更多分享和競爭,相信一定對你的成長歷程更有幫助,媽咪不求你們飛黃騰達,只求你們日子開心自在!別忘了喔!媽咪要當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除了爸媽的愛,從今以後你更有親愛的妹妹陪伴妳豐富你的人生,當你情緒的出口,期盼NuNu大寶貝+ViVi小寶貝2位姐妹花,也能雙雙對對,即使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還是能當彼此的依靠及精神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