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寶貝的小千金ViVi的一封信

2009091219:15


親愛的ViVi:

     有你的出現,媽咪也正式擁有了2千金,當然我的人生一定越來越富有啦!

原本一直自私打算只生一個小孩的媽咪,因為思及媽咪自己和阿姨們所擁有的姊妹情誼,在我33年的過往歲月中,兒時與姊妹們吵架打架受傷住院….的可怕畫面,現在想來卻是有趣的回憶.長大後,我人生中經歷過不小的挫折,這麼多的苦,如果不是因為身邊有這些姊妹隨時的實質支援及精神的陪伴,對我來說就不只是現在還能重新站起的挫折,而是一蹶不振的挫敗了!也因此我和爸爸鼓起勇氣決定再添一個寶寶,而你就是如媽咪所願上天恩寵賜給我們的ViVi妹妹,我總覺得讓你們彼此有個姊妹相伴,將是全天下最大最好的禮物,就像我一直萬分珍惜和阿姨間的感情般!

   ViVi妹妹再1個多月即將來報到了, 因為人性,媽咪早就做好面對你們{老大與老二的戰爭},只是想讓你們清楚的知道, NuNu寶貝和ViVi寶貝對媽咪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媽咪對你們的愛也是永無止盡的!不要懷疑自己沒有爸媽的愛,不要覺得自己是孤單的,這都是媽咪小時候暗自躲在衣櫥自怨自哀的成長畫面! NuNu姊姊比ViVi寶貝早2年來,享受全家人全部的愛,但是對於ViVi寶貝的到來,我們都是相同的期待和雀躍! 絕不要相信其他大人分化嚇唬妳的話~~媽咪不要你了,妹妹是多餘的!你們都是媽咪懷著萬分感恩孕育長大的!挺著大肚子真的很累,但感受你們的存在卻很幸福,你們在媽咪心中的天秤占有一樣的地位!

    更何況調皮的ViVi真的很難讓人忽略耶, ViVi寶貝真的是一個超級好動的寶寶,整天在媽咪肚子裡不停的運動,活力十足!  雖然NuNu姊姊一定會有一段吃醋的過渡期,但媽咪相信他還是很愛妳的,也一定很喜歡有你的陪伴,你們一定可以當好朋友的,你們因為彼此的存在,稍微磨合一下可能的驕縱,學會更多分享和競爭,相信一定對你們的成長歷程更有幫助,媽咪不求你們飛黃騰達,只求你們日子開心自在!別忘了喔!媽咪也要當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除了爸媽的愛,你一出生更有親愛的姐姐陪伴妳豐富你的人生,當你情緒的出口,期盼NuNu大寶貝+ViVi小寶貝2位姐妹花,也能雙雙對對,即使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還是能當彼此的依靠及精神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