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我們[上河]看[圖]去 ~台灣只展到9/2

2012080916:47

 

上周去高雄看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

沒做甚麼功課的我們 只是想帶愛畫畫的NuNu寶貝去感受一下古代畫作的魅力

沒想到這麼值回票價  真的很慶幸堅持要去^^

運氣很好的我們~  等老公去停車的時間 原本已經要去買票 

但管制嚴格沒有證件  一票一證只能買一張優待票 

 所以就等老公來  他一來的同時也帶來了好運 

 居然有位小姐主動上前詢問~是否要買150的早鳥票(因為他和朋友時間沒敲好 多出2) 

 旁邊排隊立即有人問他還有嗎 

呵呵  只有這2張啦  其他是他自己要進場用的

 

省下小小錢卻覺得大大好運氣

 

 

沒睡飽只愛吃的小ViVi

 

 


2010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的「鎮館之寶」電子版清明上河圖來台灣展出 

當時上海世博館裡的中國館, 最受人矚目的該就是動畫清明上河圖

 

 

從進場的設計~真的是淺顯易懂  對我家的小小孩解說  他們也可以理解的很清晰

一到龐大動畫的現場(4部電影院的投射機組成)真的很震撼


 

從進場的設計~真的是淺顯易懂  對我家的小小孩解說  他們也可以理解的很清晰

一到龐大動畫的現場(4部電影院的投射機組成)真的很震撼

 

 

NuNu很置身其中的不斷提問題

 ViVi則只是在清晨早市出現了賣包子饅頭時 

大喊著我要吃包子  回家連續念了3 ~暗暗的我就買不到包子了

(怎麼這麼愛吃ㄚ)

一幅畫涵蓋的維妙維肖的生活細節

除了城鄉之別  還有晝夜的變化~白天的熙熙攘攘+車水馬龍  夜間的夜夜笙歌

在台灣的展期只到9/2  一定要把握機會喔 

就算暑假人多還是要有耐心慢慢觀賞喔 真的很特別

身歷其境的震撼 絕對不是在YouTube搜尋到的影片可比擬的

去看過展覽 回家再翻我買的導覽手冊(雖然是兒童版哈) 發現有很都有趣的場景還是沒留意到 超可惜的

假日真的人太多了 有時沒耐心等就會晃過了><

 

聽說其實在台灣的故宮博物院也有一個以 Flash 製作的「情境區清明上河圖

有了這次美好的體驗  9月我們也會在北上去看看

 

在夢時代躲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