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首爾遊記part II

2006112214:12

我從首爾回來已經超過一個月,遊記卻千呼萬喚始出來,又看到大伙對我PO的照片回應十分熱烈,
但卻有些毀謗之嫌,只好連忙出聲為自己辯白一下!你們這些人轟!
       在愛上大長今前,韓國從來沒想去過,尤其愛展展一家又都是排韓一族,
大長今真的讓我對這個國家開始改觀,但我並非韓劇迷戀一族,
大長今的劇情深深吸引我,愈深入了解,更對韓國人用心監製及堅持態度大為感動,
韓國人愛國的民族意識讓人動容,也讓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有更多的可悲!
加上韓式泡菜實在太吸引我了,說什麼我也要親眼去看看!
        從決定行程的過程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一開始衝動型消費的敗家女,
看了東森的子彈列車6日遊,就壓抑不住自己好動的因子,(又是電視購物惹的禍!哎!女人)
所以ㄚ!急忙呼朋引伴出國囉!一向注重旅遊夥伴的我,當然要精挑細選結伴好友,
其實出國旅遊,可是要朝夕相處的,最怕遇到愛抱怨的夥伴,放鬆遊覽的興致都被打亂了,
所以我只找了超級好朋友--小蘋果,和最純真善良的小菊,只是口憐的小蘋果無法和我們一起
同行,(呵呵!下次一定會再找你ㄉ啦!我可是從沒忘記過你喔!)
        決定了排假時間後,我和小菊經過多次的行程討論和蒐集資料,
因又屬意東森另一個行程包含首爾和濟州島,而且還有泰迪熊博物館,
可是無奈這個行程人數太少無法成行,加上當時服務的東森旅遊的一個先生
讓我有點反感,因此就轉往其他旅行社尋找行程……,可是繞了一大圈,還是發現
原本東森的子彈列車6日遊還是最吸引我們,所以就決定參加了,加上這次遇到的服務小姐
可就誠懇熱心多ㄌ,雖然網路上很多對於東森旅遊的負面報導,但是其實我自己參加過2次他們
國外旅遊,卻發現其實他們對顧客意見的重視,雖然是委外的旅行社,卻還是受到東森的約束,
其實如果一直抱持著挑毛病的心情出遊,到哪玩?不論多高級的行程都不會覺得有趣的!
(東森!說勒這麼多好話,下次可以打個折ㄇ?)
        總之!我們出發了,為期六天的韓國之旅就此展開…….
因為是晚去早回的飛機,實際的行程大約只有4天啦!所以我們當然要更加珍惜旅途的每一分鐘,
10/15當晚抵達韓國仁川機場時,見到我們當地的導遊及隨車小弟有點嚇一跳,
因為天氣其實有點熱,但他們還是要西裝筆挺的來迎接客人,我還以為往後6天都是穿成這樣來帶團的咧!
原來注重形象國家形象的韓國政府規定,只要出入重要景點,比如國機場.景福宮…都要穿著正式服裝,
         迎接我們的第一餐---就是著名的糯米童子人蔘雞,每人一鍋一隻雞,聽同團的梧棲小姐說
在台中也有賣不過這樣一小鍋就賣800元,還沒這樣好吃耶!而且這裡的泡菜是我們在韓國六天
吃到的泡菜中,最讓大家難忘的口味,真的超好吃的啦!(在韓國餐餐有許多醃漬的泡菜類小菜,
而且都是無限加量的喔!),雖人蔘雞好吃,不過應該沒人吃完吧!因為真的份量太多了,
加上天氣有點熱,可憐的我還為了遮住臭展展的大草莓死命穿著外套,真是熱ㄚ!
       我和小菊用完餐就急忙趕去對面7-11,我當然就買了網路上介紹韓國時興的三角咖啡牛奶,
咖啡牛奶有點甜,不過真的造型超級可愛的,他也在韓劇中出現許多次的喔!
還有17茶---小小一瓶要合台幣40多塊,還真貴咧!難怪導遊說:首爾的物價比東京還貴,
阿菊買的是香蕉牛奶 ,聽許多人都說超好喝ㄉ,只是我一向不愛香蕉,所以就放棄了!
        行程的第二天,水世界溫泉其實我也不清楚是哪一家?因為韓文完全看不懂,
不過到水世界的路上,導遊又讓我們下車去試吃和買買的當地的水梨和蘋果,老闆娘
他們都叫"阿珠媽",小小的水果攤擠進了5.60人,南瓜地瓜..什麼都有,不過我覺得水梨不太好吃
因為太甜,又不會脆脆的,還是台灣的梨子適合我口味酸甜又脆脆ㄉ,所以難怪大長今喜歡用水梨來熬湯頭
還蠻適合的,甜度夠就不用加味素和糖啦!這裡的水世界最讓我難忘的是韓國的汗蒸幕(很多人又寫汗幕蒸,
倒底是什麼名稱我也不確定,總之就是韓國人的三溫暖啦)和人蔘全身去角質,當然又是我的最愛啦!
之前看台視的漢江戀歌時就出現過,所以去試試真的很特別,我們到的汗**共有3座用石頭堆成的土窯,
設計成窟的形狀,是為了不讓熱氣散發出去,所以汗蒸幕內的溫度,可達90度之高,當中還有中藥材藥包,因此整個窯中散佈迷人的草藥香,其中有2座位人多且開關頻繁溫度帶約都只有60.70度,第三座的人數真的少知有少,因為外面顯示的溫度計就已經超過120,要進到裡面還得先替自己披草蓆,以防止頭髮和臉部過熱咧!果然一進去不用5秒鐘,我和阿菊就己經狂冒汗,更神奇的是,此時居然還有個韓國女人進來做運動,還劈腿咧!有夠神的!我還花了20000韓幣(約台幣750元)做了人蔘全身去角質,超愛美阿菊怕自己的頭髮要重新整理,所以又臨陣脫逃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做,雖然哪裡的阿珠媽英文不太行,但是溝通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因為他們實在超熱情的,而且表情肢體豐富到不行,就在女生的水療池旁共有4張床,ㄚ我當然就全身脫光光進行全身去角質,原本預約時阿菊也要做ㄉ,所以只剩我一個人時,同時就有3個雖然有些年紀卻皮膚好到不行的阿珠媽來為我服務,他們的服裝也是上空只穿件褲子,所以我相信韓國的地心引力應該有比較小,挺的咧!當然我也不差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