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仁波切&拜佛分享

2006021002:03

好久沒看電視了  那天看到時尚仁波切上康熙

談論到有關宗教 我有點共鳴想分享~~~

曾經有個朋友建議我多到廟裡或教會走走  尋求心靈的慰藉  多祈禱

媽媽也總是不斷的提醒我  一定每日上香敬茶  (其實我不是故意不做ㄉ

只是真ㄉ會忘記 )  

從小看著媽媽及台灣各地的習俗都能深刻的感受到許多人們

對宗教的虔誠信仰   

事實上我真的不是鐵齒   我也深信有鬼神的存在

只是我更相信  人的未來是可以由自己來{運}{命}的

要怎樣的{命}就由自己來{運}

如果每個人都透過各種宗教捐獻燒香金紙.... 的形式  來禱告.祈求.

就能達到實現  那神明們也太辛苦了  每天要處理滿足這麼多的WISN 

 (就像金凱瑞的王牌天神  太辛苦了)

對祂們而言也太不公平  而且這樣的實現不也建立在利益之上

所以我一不認為 為自己家人祈求生意興隆 財源滾滾 平安......

是透過燒更多的香和金紙...就能達成的  

(不過我在家還是會常做   如果這樣能讓媽媽安心開心我願意做ㄉ)

那天時尚仁波切剛好提到類似的觀點  他在家也很少燒香  即使燒香也是小小的一柱

最重要的是用多少的誠心和敬意 

而且他要大家祈求時  不要只替自己和身邊的人祈求

應該為普羅大眾共同祈求  少點私心 

特別是對你傷害越深的人  越要祈禱的多

我也認為如果每個人在祈求時  都能像這樣真心為其他人祈禱

就會少了很多互相傷害的情況  不是ㄇ

我不是個滿口仁義道德ㄉ人  我甚至認為人性本惡 

所以要有更多的自制力約束自己

所以要有更多的同理心互相包容

 

因此今天起  我還是不會贊成拘泥於許多約定俗成的形式

不願意條件交換的禱告

但是我會真心的為我認識或不認識的你祈禱

也希望你的祈禱中 也有你我他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