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生命教育

2012101822:03

 
{喪三年 常悲咽 居處變 酒肉絕
喪盡禮 祭盡誠 事死者 如事生}
~~~雖然NuNu寶貝曾經背誦過,
但這麼小的年紀實在很難理解生離死別.
這次ㄚ祖過世,
⋯⋯
取得他的同意之後帶他一同出席今天我阿公的告別式,
(因為他以後也沒有ㄚ祖可以送了><)

 
雖然他是我阿公唯一出席的曾孫子,
我不是為了沽名釣譽,
我是真心希望孩子從小就重視這樣的親情,
也給他不同的生命體驗,學會珍惜和尊重生命.

我公公曾經說過~
喜事不一定要參加 但是喪事只要能到都要到
我真的覺得很有道理 其實不論喜喪我都會盡量到場
這種分享支持的感覺 我永遠會努力著

即使4點就起床 NuNu寶貝還是有很得體的表現
跟著走跟著跪 不吵不鬧 雖然現代已經減了不少繁禮縟節
過程當中NuNu寶貝當然有很多~為什麼
我相信這樣的生命教育~比甚麼課本教材都重要

Ps 一整天沒看到ViVi寶貝 我下午一回家
他就撒嬌的含著眼淚 害我也跟著他哭
我老公在旁邊看到我們2母女相擁哭成一團
一直笑說我們好像1年沒見到彼此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