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遇{而安}

2009110222:27


我家的二千金取名為{周芸安}與小姊姊{周芸而},

正好合成「隨遇而安」

雖然念文學院的我還要二姐提醒 才想到這個寓意

 但真的覺得很有意思

所謂的隨遇而安,是指不論處在順境或逆境,

都能依著自己的步調前進,不慌亂不隨波逐流

希望我的寶貝們都能自在開心 平安喜樂

身為急性子媽咪的我也提醒自己

不要給她們太大壓力 

時常想著孩子出生的剎那的那份感動與期待

一心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的初衷

孩子  你們永遠是媽咪的最愛 

{周芸而}={NuNu} 

大家都很熟了 現在的她愛說話愛賣茶愛模仿

我可常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有時又貼心懂事到讓人欣慰感動

{周芸安}={ViVi}  

雙眼皮 2邊小臉蛋各有一個小酒窩 四肢又瘦又長

最愛喝媽咪的ㄋㄟ ㄋㄟ  一天到晚在睡覺

醒來時一雙小眼睛總會好奇的四處張望

超可愛的啦

 

姊妹初次見面

 

ViVi靦腆的笑

 

如果老公外面多生兩個  就叫周芸隨 周芸遇 好了 

我真的不生了  懷孕雖然滿懷興奮與期待 

但真的好累喔 

 

 

典故:
「隨遇而安」原作「隨寓而安」。在六祖慧能的時代,禪宗傳道重在以心傳心,不立文字,但因宋代記載諸祖法語的燈錄大量刊行,參究公案的風氣愈來愈盛,禪風由此轉變,不立文字的參禪法變成不離文字,也就是所謂的「文字禪」。

惠洪為北宋「文字禪」的主導者,他反對把禪與語言文字割裂開來,主張「借言以顯無言」,即通過語言文字和研究禪宗經典而習禪、教禪。《石門文字禪》輯錄的便是他的詩、偈、書、序等。後來「隨遇而安」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比喻能安於所處的環境。

 

心肝寶貝    

歌手/鳳飛飛  詞/李坤城、羅大佑  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最近常抱著孩子唱著這首歌  

每次總會感動到熱淚盈眶

當了媽媽 才知道母親的角色是多麼細膩和堅韌